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60164
究竟是谁在“弄脏”贵州——贵州省首次污染源普查全面启动
http://www.100md.com 2007年6月11日 《中国医药报》 2007.06.11
     贵州省首次污染源普查已全面启动,进入监测阶段,目前第一期13个废气和29个废水重点污染源的监测已完成。

    贵州省首次污染源普查从去年第四季度开始,将持续到2009年,此次污染源普查对象为在贵州省境内排放污染物的工业源、农业源、生活源单位。其中省级重点污染源普查监测对象171个,监测项目包括烟尘、二氧化硫等20多项指标,范围为国控重点污染源,集中式污染治理设施,主要污染物排放量占全省排放负荷的65%的省控重点污染源、2007年新投产的建设项目中主要污染物排放量与省控重点污染源排放低线相当的污染源;放射性污染源普查对象为在全省境内从事伴生性放射性矿物资源开采、冶炼、加工的企业,主要包括磷矿、钒矿、煤矿、镍钼矿、稀土矿、铅锌矿和铁矿7类。

    据介绍,全省污染源普查是重大的省情调查,是全面掌握全省环境状况的重要手段。由于贵州省地处长江、珠江“两江”上游生态屏障区,环境质量直接影响“两江”,通过普查将有利于推进贵州省实施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控制计划及各项环境政策,加快资源节约型和友好型社会建设,贵州省在普查期间,将对查实的污染源进行限期治理,做到边普查边治理。

    《贵州商报》2007.6.7,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