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 正文
编号:11469585
无锡现有饮用水不会增加饮用人群致癌风险
http://www.100md.com 2007年6月11日 新华网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无锡6月10日电(记者顾瑞珍、郭奔胜)无锡市饮用水水质目前符合国家标准,饮用水源地水质的主要指标已恢复到嗅味污染前的水平。10日,专家在此间表示,现有饮用水不会增加饮用人群致癌风险。

    据了解,环保总局近日组织中国环科院、中科院生态环境中心、北京大学医学部公共卫生学院、清华大学环境工程系等单位的专家对无锡地区饮用水源地水质进行了论证,专家组认为此次太湖水华的优势藻种是微囊藻,中科院生态中心对贡湖水厂水源地水体中测得的微囊藻毒素为0.06微克/升,远低于国家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规定限值1微克/升(与世界卫生组织推荐限值相同)。

    专家分析指出,无锡贡湖水厂目前采取的应急处理工艺可进一步有效去除微量藻毒素,因此现有饮用水不会增加饮用人群致癌风险。

    此外,无锡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疾病监测结果显示,自太湖藻类水华大规模暴发以来,全市范围内的疟疾等与饮水相关的疾病发病率与往年同期相比没有显著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