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 正文
编号:11459978
越南卫生部又确认两人患禽流感
http://www.100md.com 2007年6月13日 新华网
     新华网河内6月12日电(记者费洪海)越南卫生部12日又确认两人感染禽流感病毒,使越南今年的人禽流感患者数量增至4人。

    据当地媒体报道,越南卫生部预防医学局说,这两名患者分别来自越南北部清化省和河南省。来自清化省的29岁男子曾食用过病鸭,之后出现发烧、咳嗽及肺炎等症状,由于症状不重已于

    本月3日出院,但样本检验结果表明这名男子感染H5N1型高致病性禽流感病毒。来自河南省的20岁女患者出现重度肺炎症状,目前在首都河内的国家热带病医院接受治疗,其感染H5N1型禽流感病毒的原因正在调查中。

    上个月,越南卫生部确认越南北部永福省的一名30岁男子感染禽流感,这是该国自2005年以来发现的首个人禽流感患者。这名男子目前已完全康复并于本月11日出院。第二个人禽流感患者来自越南北部太原省,目前也在河内国家热带病医院接受治疗。

    今年5月以来,越南全国已有16个省市出现了禽流感疫情。自2003年暴发禽流感疫情以来,越南共有97人感染禽流感病毒,其中42人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