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59889
前列腺疾病出现低龄化趋势 夏季应谨慎
http://www.100md.com 2007年6月15日 河南日报
 前列腺疾病出现低龄化趋势 夏季应谨慎

     前列腺疾病出现低龄化趋势 夏季应谨慎

    刘先生是个老股民了,近一段时间,他几乎每天雷打不动地坐在电脑前盯股市行情,目前收益翻了番,可身体却出了毛病。前几天,他感到小便次数明显增多,时而还有些刺痛的症状,到医院一查,竟是患了前列腺炎。专家提醒:夏季是泌尿系统疾病的高发季节,久做、精神紧张、憋尿,很容易诱发前列腺炎。

    刘先生的难言之隐近来,股指虽一路狂奔,但行情大起大落,热点切换频繁,也让刘先生的情绪随着盘面跌宕而起伏。他一家人所有的积蓄现在都在股市里,前段时间确实赚了钱,但这样的行情也让他开始担忧,“指数已经很高,谁知道什么时候会来个大跌?”刘先生说,他现在有点像“惊弓之鸟”,想退出来又不甘心,想继续炒下去又担心风险,只好一天到晚坐在电脑前盯牢,时间最长时,他一坐就是8个小时,连吃饭都在电脑前。“快进快出可以减少风险,但时间长了,确实有点力不从心。”刘先生一脸倦意。特别是行情起伏大时,刘先生连起身去喝水或上卫生间都忘了,“顾不得那么多,我一坐下来就什么都忘了,上个厕所都觉得浪费时间。”刘先生说,他也没想到憋尿会憋出毛病来。
, http://www.100md.com
    天热排尿少是主要诱因记者从医院获悉,自进入夏季以来,到医院泌尿科就诊的病人有明显上升的趋势,其中,以前列腺患者具多。武警河南总队医院泌尿外科副主任医师何文强认为,虽然很多病人不是因为炒股引起的,但天气炎热,坐的时间长、憋尿、精神紧张等,完全有可能引发前列腺炎等毛病。何文强说前列腺炎的诱发因素主要有三种,一是休息不好,精神紧张;二是辛辣、酒的刺激;三是久坐使得血液循环变慢。

    何文强说,夏季本身就是泌尿系统疾病的高发季节,前列腺炎又是泌尿科中最常见的。很多办公室工作人员从早坐到晚,喝水少,不排尿。天气闷热,膀胱充盈时,细菌就容易在体内滋生,容易产生尿路感染和前列腺炎。特别是中老年男性,有些人本来就有前列腺增生,久坐不排尿,毒素很容易在体内聚集,容易出现尿频、会阴部不适、胀痛、腰酸、尿不尽感等症状。

     前列腺炎出现“低龄化趋势”

    对此,何文强家建议,夏季,办公室一族特别要注意生活的规律性,饮食以松软清淡为主,关键是要休息好;要多喝水,别憋尿,有尿要及时排空,促进血液循环;不要久坐,半个小时到一个小时起来活动一下;夏季,更应该注意个人卫生。前列腺炎容易引起并发症,应及时诊断治疗。
, 百拇医药
    值得注意的是,如今前列腺疾病正出现“低龄化趋势”,不少男性20岁左右就会出现前列腺疾病。据了解,青少年患病的原因主要是:大量饮酒,经常吃刺激性食物,过分沉迷于色情音像制品,导致前列腺广泛持久地充血,并会诱发急慢性前列腺炎。

     前列腺的自我介绍

    各位好,我是前列腺。虽然我的知名度不像肝脏、心脏、肺等兄弟那么高,但是我还是相当重要的。

    说到这里,我要告诉大家昨天我听到的一件事情,简直让我晕掉:一位叔叔得了前列腺炎,他从医院买回了大堆药,他的太太看着这堆药,自言自语:唉,看来我明天也要去医院看看我的前列腺有没有问题了……

    当时我真想跑到她面前,大声质问她:太太,难道你不知道我是男性泌尿生殖系统的一个器官吗?

, 百拇医药     其实,这也难怪很多人不知道我到底是谁,谁让我长在男人的膀胱下面、直肠前面这么隐秘的地方呢?

    我刚出生的时候,有栗子般大小,像卫兵一般包围着尿道的上端。后来随着主人年龄的增长,我身体里面的腺体开始增生,我的个子也就越来越大。我心情好的时候,会流出前列腺液。它可不是什么废物,它是构成男性精液的主要成分之一,约占精液总量的20%~30%呢!这对于我主人的性生活是相当重要的。我的价值不容忽视。

     两种检查确诊前列腺炎

    如果有下腹部坠胀、坠痛、尿频、早上尿道口“滴白”(即白色黏液)等症状,即可怀疑患有前列腺炎症。依靠前列腺液和前列腺B超常规检查即可确诊,用细菌培养实验可以区分细菌性与非细菌性前列腺炎。 (记者 庞永涛),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