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业版 > 药品监督
编号:11485397
坚持政府负总责 栖霞市推行食品安全政务考核“一票否决”
http://www.100md.com 2007年6月16日 《中国医药报》 2007.06.16
     本报山东讯 近日,栖霞市首次将食品安全纳入全市政务考核一票否决事项。2007年全市政务考核,在实行安全生产、计划生育“一票否决”的基础上,增加食品安全“一票否决”项目,凡是发生重大食品安全事故的地区和部门年终考核均为不合格档次。这是栖霞市坚持“食品安全政府负总责”的一项具体举措。

    栖霞市素有“苹果之都”的美誉,连续多年被评为“全国食品百强县(市)”,食品产业在全市举足轻重。今年以来,该市采取多种措施,强化食品安全责任制。市政府分别与各镇(街)和食品安全监管相关部门签订了食品安全工作责任书,各镇(街)与行政村、食品安全监管相关部门与食品生产经营企业也签订了责任书。栖霞市政府在16个镇(街)设立镇级食品药品安全监督管理办公室,确定了32名专职食品安全监督员,聘用1800多名食品安全协管员,平均每个村协管人员达到1.9个。在全市开展的多次食品安全专项检查中,镇食品监督网络信息灵、反应快,较好地发挥了作用。

    在此基础上,栖霞市委、市政府印发《关于2007年市镇机关岗位责任制考核意见》,要求由市食品安全协调委员会办公室对各镇、街道、开发区和市政府有关部门的食品安全工作进行考核,考核结果按比例计入市镇机关岗位责任制考核分数。对发生重大食品安全事故的单位实行“一票否决”,取消单位领导和有关责任人员评先选优的资格。

    (任震军 尹拥军), 百拇医药(任震军;尹拥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