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59730
科华生物牵手香港梅里埃公司
http://www.100md.com 2007年6月19日 《中国医药报》 2007.06.19
     本报讯 6月12日,素有国内诊断试剂行业龙头之称的科华生物公告称,已与香港梅里埃公司签署一份排他性合营合同框架协议。双方拟共同在上海投资成立一家合营公司,从事体外诊断试剂产品的生产和销售。

    目前双方已就一些具体问题形成初步协议。公告称,合营公司注册资本为人民币6000万元到9000万元。其中,香港梅里埃拟以现金、设备、无形资产出资,占合营公司权益的60%;科华生物拟以现金及房地产权出资,占合营公司权益的40%。

    科华生物是目前国内生产量最大、报批量最大的体外诊断试剂生产企业,已构建了以免疫、生化、核酸三大类试剂、百余种产品为基础的诊断产品线。主要产品乙肝表抗诊断试剂、丙肝抗体诊断试剂的市场占有率全国第一,艾滋病诊断试剂已被列入世界卫生组织的采购目录。

    (小刚),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