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59662
卫生部规范道路交通事故受伤人员救诊行为
http://www.100md.com 2007年6月19日 《中国医药报》 2007.06.19
     本报讯 道路交通事故人员创伤复杂多变,为提高救治成功率,降低道路交通事故伤害死亡率和伤残率,卫生部近日印发《道路交通事故受伤人员临床诊疗指南》,规范道路交通事故受伤人员医疗救治诊疗行为。

    指南分析了机动车内人员、摩托车驾驶员、骑自行车人、行人等的不同伤情特点,将创伤分为开放性和闭合性两大类。同时还对颅脑创伤、眼部创伤、胸部创伤、早期并发症等提出了主要诊断依据和基本治疗原则。

    据介绍,道路交通事故人员创伤中最多见、最典型的是撞击伤。道路交通事故创伤发生的特点有:发生率高,在临床医学上属常见病、多发病;伤情复杂,往往是多发伤、复合伤并存,表现为多个部位损伤,或多种因素的损伤;发病突然,病情凶险,变化快,休克、昏迷等早期并发症发生率高;现场急救至关重要,往往影响着临床救治时机和创伤的转归;致残率高。

    (胡文华),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