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69259
睡眠和休息的四大误区
http://www.100md.com 2007年6月20日
     办公室桌上伏案睡

    北医三院上地门诊部首席健康顾问张伟:趴在桌上伏案睡觉,不仅压迫手臂上的血管,同时脚又垂着的状态下,还影响下半身的血液循环。特别是将手臂枕在眼睛的位置,这部位比较柔软,伏案睡觉会压迫眼球,倘若每天都压迫眼球,会造成眼压过高,长此下去视力就会受到损害。

    公交车上靠窗打盹

    张伟:坐公交车上睡觉比较危险,因为遇到车厢晃动或急刹车等突然情况时,清醒时,肌肉保持紧张的状态,可做出及时的反应。但人处于睡眠状态时,肌肉是放松的,尤其腰椎部分。紧急状况下,腰椎和颈椎容易错位。特别是靠着窗户睡觉,即使外面不是寒冬,开窗的情况下会有风吹进,睡觉时,皮肤的毛孔是张开的,容易引起神经末梢受损,严重的睡醒后还会导致嘴歪。

    登山途中背包休息

    张伟:旅行中,有人觉得解下行李休息太麻烦,喜欢背着包休息。但负重休息,肌肉仍然紧张,实际上无法得到放松的休息。

    肌肉酸痛立即躺下

    悠季瑜伽教练陆翊:不少人下班后感到疲劳,躺下就睡,其实身体处于局部酸疼的状态时,肌肉并没得到相反方式的放松。可练习瑜伽、遛弯或做广播体操等简单运动。 (转自:解放网),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