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76920
奔跑的小兽
http://www.100md.com 2007年6月25日 《家庭医生报》 2007年第26期(总第1115期 2007.06.25)
     森林里,一只小兽在拼命地往前跑,乌鸦问:“你这么着急,是往哪里去?停下来歇歇吧。”

    小兽摇摇头说:“不行呀,我要到最前面的终点才能歇。”

    小兽继续往前跑,乌龟问:“你这么着急,是往哪里去?停下来歇歇吧。”

    小兽摇摇头说:“不行呀,我要到最前面的终点才能歇。”

    一路上,反复问答,小兽却从未停歇过,它一心一意想着到达终点。

    直到有一天,路终于到了尽头。一棵光秃秃的大树站在那里。

    “原来路的尽头是这样!”小兽不禁感叹道。更令它懊丧的是,它发现自己此时已经年迈,“早知道是这样,我真该好好享受沿途的风景,那该多美好呀……”

    在生活中我们又何尝不是那只小兽呢?总是担心来不及到达终点;总是担心被同行者赶上;总是以为,有且只有拼命向前,向前,再向前;总是以为,在那最后的终点里才有最美的风景;总是以为,在那最后一刻里我们才有机会从容微笑……, http://www.100md.com(王晓燕 安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