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论坛报》 > 2007年第24期 > 正文
编号:11462268
媒体聚焦
http://www.100md.com 2007年6月28日 中国医学论坛报

     SFDA修订盐酸丁咯地尔制剂说明书

    据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网消息 根据盐酸丁咯地尔制剂临床使用中出现的不良反应,尤其是过量使用后易出现严重不良反应的情况,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对盐酸丁咯地尔口服制剂、盐酸丁咯地尔注射剂和盐酸丁咯地尔缓释/控释制剂说明书中有关内容进行修订,并要求生产企业按照要求尽快修订说明书和标签,主动跟踪盐酸丁咯地尔制剂临床应用的安全性情况,按规定收集不良反应并及时报告。

    《放射工作人员职业健康管理办法》发布

    据卫生部网消息 卫生部近日发布《放射工作人员职业健康管理办法》,并自2007年11月1日起施行。《放射工作人员健康管理规定》同时废止。该《办法》分别对放射工作人员上岗前健康检查、在岗期间健康检查、离岗时健康检查、应急照射或事故照射健康检查和医学救治方面用人单位的责任做出规定;并规定了在岗期间定期健康检查的频度,对职业健康检查中发现的不宜继续从事放射工作的人员、需要复查和医学观察的放射工作人员、疑似职业性放射性疾病病人等情形时,用人单位的安置、处理和报告等义务做出规定。

    卫生部启用社区卫生服务机构标识

    据卫生部网消息 卫生部近日启用社区卫生服务机构标识(见上图),以规范社区卫生服务机构管理,方便居民识别。该标识以人、房屋和医疗卫生机构标识形状为构成元素——三口之家代表健康家庭,家庭和房屋组成和谐社区,与医疗卫生机构的四心十字组合表示社区卫生服务机构,体现了社区卫生服务以人的健康为中心、家庭为单位、社区为范围的服务内涵及以人为本的服务理念。

    中医药治疗艾滋病评价标准制定工作启动

    据新华网消息 卫生部副部长、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局长王国强,日前在参加湖南省中医药发展大会时透露,在对中医药治疗艾滋病试点工作项目进行总结后,并发现中医药治疗艾滋病取得了很好的疗效,我国现已启动中医药治疗艾滋病评价标准的制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