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预防保健 > 生活环境 > 装修装饰、居家 > 冰箱
编号:11477540
胃癌与冰箱有关吗
http://www.100md.com 2007年6月28日 《当代健康报》 2007.06.28
     在冰箱普及之前,人们经常用腌制或烟熏的办法来保存食物,这样的食物含有大量的硝酸盐和亚硝酸盐,在胃中可转化为致癌物——N-亚硝基化合物,从这个方面说,冰箱的普及降低了胃癌的发病率。

    但随着冰箱的普及,居民吃隔夜菜和回锅菜的几率也相应增加,这又成了胃癌促发的一个原因。

    研究显示,冰箱并非保险箱,在冰箱的封闭空间里,很多细菌繁殖的速度甚至更快,放在冰箱里的隔夜菜,不仅没有得到保鲜,反而被污染,而且很多菜经过回锅,也易产生致癌物质。

    因此菜要现做现吃,尽量不吃隔夜菜和回锅菜,不要对冰箱产生依赖性。 (李相),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