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62079
子宫镜消毒仪将在美投产
http://www.100md.com 2007年6月29日 《医药经济报》 2007.06.29
     据悉,今年3月,美国万宝路集团下属的Cytyc医疗器械公司斥资6000万美元购买了一项“子宫镜消毒仪”专利新技术产品。据了解,美国每年都有数十万名妇女在接受宫内手术(如子宫内膜部分切除手术和输卵管结扎术等等)时发生细菌感染。故完全彻底的术后消毒对病人来说至关重要。否则宫内感染将危及妇女患者的生命。

    美国加州Adeza医疗器械研究所发明了一种新颖的子宫镜消毒仪。其原理是:利用光导纤维制成的子宫镜的里面,事先加有高效且对人体十分安全的消毒剂,在宫内手术完成后立即用子宫消毒镜进行灭菌,这样就能防止术后发生宫内感染等意外事件。

    Cytyc医疗器械公司的CEO乐观地预测,他们生产的子宫镜消毒仪这一新产品每年销售额将达2.15亿美元。因为,美国50个州每年至少有70万名育龄妇女接受输卵管结扎术,另外还有数十万名妇女接受“部分切除子宫内膜手术”,同时,目前美国市场上尚无同类产品竞争,故子宫镜消毒仪的市场前景被看好。

    (以上信息由徐铮奎根据美国医疗器械网站信息编译),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