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美容瘦身 > 明会红专栏 > 面部除皱
编号:11461425
肉毒素瘦脸
http://www.100md.com 2007年7月3日
    电话010-65302348 13910954773

    肉毒素瘦脸现在是种挺流行的整形美容技术。不用手术就能达到瘦脸的效果,想起来就让人动心。下面就简单介绍一下肉毒素瘦脸这种技术。

    肉毒素瘦脸的原理:

    利用肉毒素(BOTOX)注射咬肌瘦脸的原理和改善颜面皱纹的原理不太一样,它是利用麻痹肌肉来达到萎缩肌肉的目的,使原本肥厚增生的肌肉缩小。

    肉毒素瘦脸的适合人群:

    由于咬肌发达导致的国字脸最适合进行肉毒素瘦脸。而单纯下颌骨肥大导致的国字脸用肉毒素瘦脸就没什么效果了,只能采用手术方法瘦脸。

    自我测试方法:

    用力咬紧牙关,若脸颊两侧的咬肌又硬又大,则表示你是属于咬肌肥厚者。很幸运地,你可以用肉毒素瘦脸法除去难看的国字脸,而不需要动刀削骨了。(此法仅供参考,具体应找专业医生诊断)

    肉毒素瘦脸不适合人群:

    1、孕妇、哺乳期妇女 2、重症肌无力症、多发性硬化症患者 3、身体非常瘦弱,有心、肝、肾等内脏疾病的人 4、过敏体质者。

    另外,女性年过40后,皮肤会变得愈来愈松弛在这种情况下施打肉毒杆菌素,只会让松弛的情况更明显,而施打在腮帮子的部位,刚好就会形成个凹洞,很容易瘦过头成了“骷髅脸”

    肉毒素瘦脸操作方法:

    不需要麻醉,只需要在2侧咬肌肥厚处选择几点,进行适量的注射即可,大约10分钟左右。

    肉毒素瘦脸后注意事项:

    注射后一个月内禁止作脸部按摩、热敷、揉搓。

    注射后避免吃硬壳类食物;一周内禁食辛辣、海鲜食物、忌烟酒。

    早期可有咀嚼无力、酸痛现象。

    因为咀嚼习惯,注射后两侧仍会有轻度的不对称。

    少数人可能对药物不敏感而导致效果不明显,所以2周后应复诊。

    同治疗颜面皱纹一样,肉毒素瘦脸后是可恢复的,也就是说它在三到六个月之后,理论上还需要再次注射才能维持效果。(也有部分人群注射2-3次后能长时间保持了,若想延缓咬肌恢复的速度,就要少吃硬、韧的食物

    ,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