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61852
美国各州立法保护患者购药权利
http://www.100md.com 2007年7月4日 《医药经济报》 2007.07.04
     近日,德克萨斯州立法机构通过了保护患者在药房购药权利的法案,美国公共药剂师协会(NCPA)对此赞赏有加。早前,美国联邦医疗保险及医疗补助服务中心(CMS)基于“平均制造商价格”(AMP),制定了Medicaid(医疗救助)药店返款新方案,并决定未来5年将Medicaid削减8.4亿美元。而德州新通过的这项法案则在一定程度上制约了CMS此项决定对药房和消费者的影响。新法案阻止了卫生保健领域的潜在危机——当部分药店考虑退出Medicaid或者被迫关门时,参加Medicaid计划的消费者可能会失去得到处方治疗的权利。

    法案要求德克萨斯州健康及公共事业委员会(HHSC)必须采取补救措施——为了增加拨款以补贴药房因新返款方案而遭受的损失,HHSC将向CMS提交一份州预案,在获得批准后,相应的修改将立刻执行,而药店产生的任何有追溯效力的损失都将包括在内。在新的州补贴计划中,Medicaid目录下的通用名药及品牌药品至少补贴7.5美元,通用名药补贴最多可提高到12.5美元。

    “NCPA正争取让联邦政府重新考虑其‘欠缺考虑’、‘不甚明智’的Medicaid药房返款新方案。而在州政府层面,州立法机构也正采取措施以减轻伤害。”NCPA执行副总裁布鲁斯·罗伯茨说,“比药店购药成本低36%的新返款方案是罪魁祸首,德克萨斯州立法机构通过的这项新法案是积极和明智的。而且,令人高兴的是,爱荷华州和勘萨斯州也加入进来,通过了类似法案。如果CMS继续对这个问题不闻不问,美国其他州也会争相效仿。”在德克萨斯州州长瑞克·佩里签署后,这项法案即成为正式法律。

    “Medicaid药房返款新方案会带来可怕的后果。为了引起人们的注意,德州的药店协会及其同盟组织在立法会举行之前就为此努力了12个月。立法机构通过的法案为这一潜在的灾难性问题提供了一个非常有效的解决方法,因为当部分药店退出Medicaid或者被迫关门时,大众的健康需求就将无法得到满足。”德州药店协会行政总裁马丁·占姆表示。而美国采购合作机构——美国药房负责药店事务的副总裁理查德·贝克补充说:“对德州的社会药店和继续依赖Medicaid的患者来说,这是一次重大的胜利。德州的立法机构通过这项法案让很多药店都松了一口气,因为他们不用再自己贴钱去填补Medicaid药房返款新方案引起的巨大资金缺口。”, http://www.100md.com(关苑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