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61869
药闻店事串串秀
http://www.100md.com 2007年7月4日 《医药经济报》 2007.07.04
药闻店事串串秀
药闻店事串串秀
药闻店事串串秀

     上海:防霉保质大检查

    梅雨季节即将到来,中药行业的防霉保质工作也进入了关键时期。为了保证用药安全,上海中药行业协会工商联手从源头抓起,加强行业自律,努力抓早抓细。今年5月中旬,上海中药行业协会即召开了2007年度中药材、饮片防霉保质工作会议,对今年全市工商企业的防霉保质工作提出要求。各企业对此均非常重视,并根据各自的特点拟订了防霉保质工作计划。为了互相学习促进此项工作,协会于6月18日起组织11个检查组分别对全市第一批54家零售药店的防霉保质工作进行检查。检查项目包括设备设施、储存养护和饮片质量三个方面,通过硬件设施和软件管理综合评定零售药店开展防霉保质工作的成效。

    图为6月22日上午,检查组成员在上海信谊大药房连锁总店进行现场检查。

    (特约记者 卢冬虎 摄影报道)

    南昌:夏季凉茶免费饮

    随着天气逐渐炎热,江西开心人大药房南昌中山路店推出免费饮用夏季凉茶活动。凡是经过店门口的顾客,只要需要的话,均可免费获得一杯由该店药师亲自煎煮的夏季凉茶,此举获得了过往行人的好评。

    (特约记者 胡品福 摄影报道)

    绍兴:连锁十强看华通

    浙江绍兴华通医药连锁有限公司近日在绍兴市商贸办公布的重点商贸服务业连锁经营企业排行榜中位列10强。该公司旗下有门店80余家,去年实现销售额6000万元。

    华通医药连锁公司自2002年成立至今,以经营创新、服务为上为宗旨,一年上一个台阶,发展势头迅猛:2005年,公司在当地药监部门的搭桥牵线下,投资10万元在全省率先推出供销便利店非处方药统一配送工作,并与绍兴县391家村级医疗机构、34家企事业医务室签订药品配送协议书,使绍兴县100%的村级医疗机构、89.5%的县属企事业单位医务室的药品配送实现了“四个统一”;2006年,公司又投资100多万元开展信息化工程,通过连锁门店电脑联网提高自身经营、质量管理、药品配送等能力;今年,公司加入“绍兴县药械实时监控体系”建设,与药品主管部门实时联网,对药品配送进行实时跟踪监管,确保供应药品质量。

    华通医药商品零售商场于今年“五一”开业(见图)。商场总投资1500万元,营业面积1000平方米,其经营面积与经营方式均刷新了绍兴药店纪录。

    (洪彬 文/华通 图),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