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84966
支一招
http://www.100md.com 2007年7月5日
     隔袋日晒恢复白衣本色

    夏天的白背心或短袖,经过汗渍的浸泡和日晒,很容易失去白衣本色变得暗黄。要想使其恢复白色,可以尝试以下方法:把衣服浸湿后,打上肥皂搓洗几下,然后再清洗干净。接着再打一遍肥皂,搓揉几下,使衣服上均匀地浸上肥皂水。然后拿一个透明的塑料袋,把浸有肥皂水的衣服装入袋中,放在阳光下照射一个小时,中途翻一下面,使塑料袋里的衣服充分接收到阳光。一个小时后,把衣服清洗干净,晾干后会变得非常洁白。

    (张 栋)

    小苏打+吸尘器清洁毛绒玩具

    不能用洗衣机清洗的毛绒玩具,可用小苏打撒在明显脏污处,轻轻搓揉,这是因为小苏打能包裹污垢使其变干净。待脏污脱落,用吸尘器吸除即可。

    (陈小梅)

    热水+砂糖迅速泡软干货

    在香菇等干货中撒少许砂糖,然后加入热水浸泡。如果干货仅用水泡,需要约20~30分钟才能泡软,而用这种方法只需要5分钟就可以了。

    (李 新),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