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业版 > 药品监督
编号:11485028
新沂药品配送进村达 100%
http://www.100md.com 2007年7月5日 《中国医药报》 2007.07.05
     本报讯 为切实方便农民群众购药用药,江苏新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通过鼓励支持连锁零售药店向农村发展、规范医院药品代购行为、推进农村药品配送建设等措施,保证合格药品通过合法渠道和设在家门口的药店、卫生室占领农村药品市场,最终实现确保农村药品质量,方便农民购药用药的目标。

    目前,该市共开办了4家医药连锁有限公司和396个医药连锁门店、单体零售药店,其中设在农村的药店就达到350个,占药店总数的88.4%,95%的行政村至少开设一家药店。全市16个镇卫生院全部实现了村级卫生室药品集中配送。通过GSP认证的陇海、恒昌等医药连锁有限公司,也积极为其门店所在地的镇、村级医疗机构配送药品,为农村药品供应增加新的渠道。仅陇海公司一家一年的药品配送销售额就达到200多万元。新沂的药品配送进村已实现全覆盖。

    (罗玉凤),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