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84708
繁衍商机 聚焦热点——第42届全国新特药品交易会下月亮相厦门
http://www.100md.com 2007年7月12日 《中国医药报》 2007.07.12
     2007年8月2~4日,由国药励展公司主承办的第42届全国新特药品交易会(以下简称新特药会)将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召开。

    ■医药行业群英汇聚

    本届展会得到中国医药商业协会、中国医药工业科研开发促进协会、厦门市人民政府、中国医药集团、励展博览集团的大力支持。

    经过十几年的发展,全国新特药会已成为中国医药行业内首屈一指的专业新药推广发布盛会。本届展会将延续“创新推动医药进步”的办会理念,旨在为新特药研发机构、生产企业、流通企业以及终端客户提供便捷的沟通渠道,从而推动中国医药产业不断发展。届时,厦门国际会展中心将展现中国新特药产业最新发展的全景盛况,成为年度医药行业精英的大聚会。

    作为国内医药行业规格最高、品质最优的精品展会,全国新特药会展商阵容既相对稳定,又体现了精品意识。参加历届全国新特药会的知名企业有:国药控股、哈药集团、上药集团、广药集团、华北制药集团、北京医药集团、石药集团、齐鲁制药等。这些行业巨头的悉数参展也决定了全国新特药会精品荟萃的特点。据悉,本届展会面积将突破30000平方米,共设国际标准展位1400余个,参展企业近千家,展出内容涵盖中成药、化药、非处方药、生物制品以及医药研发等,预计将吸引超过10万人次的专业观众前来洽谈合作,涉及医药生产、流通企业的中高级销售、管理人员,医院终端用户、医院药剂科、科研单位及医药相关媒体等。本届新展会将大力推动我国医药市场发展,繁衍商机,为参展企业提供绝佳的展示企业形象、宣布企业销售政策、巩固已有客户、发展新客户以及了解行业最新动态的机会。
, 百拇医药
    医药行业一直被公认为是朝阳行业,但在近年来行业大环境的影响下,利润增长远低于销售收入增长,并创出近10年增长速度之最低。但从长远看,政策对行业的影响只会造成短暂冲击,客观上将有利于净化行业竞争环境,规范行业发展,提高行业门槛,加快企业自主创新步伐。对企业来说,这是挑战更是机遇。本届展会将继续吸引大量医药研发企业参展,帮助新药研发类参展企业在新课题、新技术开展的初期进行科学的市场化运作,吸引参展企业中的生产企业和投资机构关注,有助于企业及时获得资金支持、技术支撑,并将科研成果利益最大化,为医药研发和生产、流通企业间提供双赢合作机会,推动医药行业创新发展,推陈出新。

    ■服务创新提高效率

    本届展会上主办方推出的“项目对接服务”、“特邀VIP买家”、“绿色登陆通道”等一系列崭新服务措施,将为参展商及观众提供便捷有效的服务。

    项目对接服务全国新特药会将为新药研发企业、中介服务机构及医药生产企业提供会前客户针对性分析、洽谈场所提供、现场洽谈意向公告栏,最后搭配成1对1洽谈组合的项目对接服务。通过这种服务,新药研发企业可以寻找到急需的风险投资,而生产企业则可找到新的赢利产品。
, 百拇医药
    特邀VIP买家2007年,药品零售经营者们顺应形势变化,探寻出为赢利而战的“商业新游戏”——药品品种过剩与连锁终端规模膨胀的不和谐,造就连锁药店有更多的品种选择范畴,也使连锁药店拥有直接“对话”工业进行产品采购的“话语权”。与此同时,同类产品相互间的市场冲击和挤压,促使工业下沉终端,注重药店的产品深度维护或直接创造市场。本届展会将邀请全国百强连锁药店的总经理或采购负责人作为大会“VIP买家”直接面对数千家医药生产及流通企业,打造“工商对接”的全新模式。

    绿色登陆通道运用全国新特药会网上观众预登记服务,参展观众无需等待即可进入会场。观众可以在网上进行观众预登记并预定参观胸卡,胸卡将邮寄到观众手中。在展会现场,观众可凭预登记胸卡通过“绿色登陆通道”进入会场。预登记观众还将在展会现场免费得到展会会刊并有机会抽得观众大奖。

    ■生物医药备受关注

    举办各种医药行业尖端学术会议及高峰论坛,一直是全国新特药会的优势及特点所在。本届展会主题论坛——生物医药高峰论坛将聚焦生物医药产业,探讨其健康发展途径。

    生物医药已进入全新的发展阶段,成为当今高技术群体中最富有活力的领域之一。生物医药已经成为许多国家研究开发的重点,英国、法国、德国、韩国等国政府近年来研究开发投入最多的领域就是生物技术。我国也把生物技术作为未来高技术产业迎头赶上的五个战略重点之一,把生物技术产业作为新的经济增长点培育。本届大会生物医药高峰论坛将针对目前我国生物医药产业、产品、企业和资本规模有限,高新技术成果转化能力差,研究开发和产业资本脱节的现状展开讨论,并将邀请从事生物、医药领域的专家、企业技术主管与商务代表、风险投资机构和医药孵化器代表团、项目中介及服务型公司以实例现身说法,深入探讨目前中国医药研发的出路,交流各种创新管理模式。

    (大斌),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