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84570
麦当娜好玩“倒挂”
http://www.100md.com 2007年7月16日
     现在倒挂健身已经被不少女明星发扬光大,著名歌星麦当娜就相当擅长于倒挂!为了把倒挂这种锻炼方法进行到底,美国人发明了一种特制的可以把脚踝夹紧的“女性倒立靴”,它由一个金属的圆筒一直护至膝盖处,然后拴在一根铁杆上倒挂10分钟左右。

    开始练习倒立时腿不要弯,如果实在无法倒立,可以换成仰卧,向上蹬直两腿,挺腰举臂,用手支撑腰部的姿势。初始锻炼倒挂的数日里,会有不舒服的感觉,但只要坚持一段时间就会消失。从倒挂十几秒钟开始,然后逐渐加长时间,最长不要超过半个小时。

    美国矫形学家认为:自从人类进化完成并直立行走后,由于地心引力的作用,导致了人类三大弊病:一是由于血液的循环由横向变竖向,造成了大脑供血不足和心血管系统超负荷运行。特别是这种情况与女性秃发、精神不振、易疲劳、未老先衰等问题密切相关。

    二是致使心脏和肠胃在地心引力作用下下移,造成肠胃和心脏器官下垂病,还导致了腹部和大腿部脂肪堆积!

    三是在引力作用下,致使颈部、肩背部及腰部等部位的肌肉承受更多负荷,造成女性身材在30岁后趋向梨形与苹果形态,甚至加重肌肉劳损、颈椎、腰椎、肩周炎等疾病。

    (邓海平),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