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84546
患股癣别自行涂药
http://www.100md.com 2007年7月16日
     江苏省人民医院皮肤科主任医师骆丹教授介绍,最近每天都能接到10多位手足癣、股癣的患者,其中20岁左右的男性学生占到了六七成!

    “闷热潮湿的天气固然是一个重要因素,而不当的穿着、不及时就诊、乱用药物更加重了病情。”骆教授说,一位刚结束高考的学生因前段时间忙于考试而未来医院就诊,自己买了点皮炎平抹了抹。虽然当时缓解了症状,但过了几天后又感觉奇痒无比,其中一个男孩股部居然出现了像孕妇般的“妊娠纹”!检查发现,男孩患了股癣!

    “‘妊娠纹’叫膨胀纹,是皮肤萎缩、皮下弹力纤维断裂的表现,属于比较严重的股癣,而因此造成的色素沉着往往是不可逆的,如果早一点就诊,完全可以避免这种情况的发生。”骆丹主任有感触地说。

    骆丹指出,天气湿热,男孩子运动量比较大,又不及时洗澡,很容易引起股癣。骆主任还提醒,有了股癣应及早到医院诊治,如果一味拖延或乱用药物只会使病情加剧,给自己带来痛苦。

    (周宁人),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