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84506
贵阳市级医保推出单病种试点
http://www.100md.com 2007年7月17日 《中国医药报》 2007.07.17
     贵阳市级医保日前推出“白内障单病种费用包干”试点工作,有关人士称,这一尝试对于探索建立多元化的医疗保险费用支付体系有着积极意义。

    据了解,白内障是中老年群体中致盲的主要病种之一,近年来呈现高发、多发的态势。受高原紫外线影响,白内障已经成为贵州特征比较明显的高原地方性病种,发病率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针对此,贵阳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在贵阳市一医眼科率先推出“白内障手术单病种400元包干”,按照贵阳市医保中心划定的范围,享受这一政策的患者为该市市级医保的所有参保人员。无论患者手术时的实际发生费用是多少,医保基金只按规定的包干金额支付费用,参保患者个人只需交纳400元钱,这将大大减轻参保患者的就医负担。

    贵阳市医保中心主任吕勤表示,此项试点工作的开展,将进一步减轻参保人员的负担,合理控制医疗费用,为下一步在推行单病种费用包干探索路子。

    (信息由新华社提供),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