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81992
信息港
http://www.100md.com 2007年7月18日 《医药经济报》 2007.07.18
     英国发现假冒康士得

    英国药物及健康产品管理局近日发出警告,当局在1周内发现3批假药在市面流通。最新发现的一批假药是阿斯利康用于治疗末期前列腺癌的荷尔蒙药康士得。经证实,这批康士得假药全部来自英国一批发商,此商户已被除牌,当局估计其假货来自中国、巴基斯坦或印度的国际犯罪集团。

    世卫估计,全球一成药物是假货,主要原料包括砖头粉末、粉笔碎、油漆、家私蜡等,一般人难以通过肉眼分辨,对病人造成严重危害。全球假药市场的生意额至2010年将达5860亿港元,较2005年上升92%。(刘洁)

    FDA处方药安全问题监管有分歧

    美国国会于近期举办了一个听证会,听取因最近处方药安全问题所导致的FDA 监管内部分歧问题,该问题突出表现在FDA药物审批部门和药物安全监管部门之间。据悉,这两个部门之间的分歧早已存在,只是最近几个月由于药物安全事件频发,导致这一事件白热化,尤其是在顾问委员会听取默沙东关节炎药物Arcoxia的听证会上,这个矛盾表现得尤为突出。
, http://www.100md.com
    与此同时,这两个部门还因为葛兰素史克的文迪雅产生不快。有报告指出,该药显著增加患者心脏病发作的风险,药物安全部门早在几个月前就曾建议文迪雅增加黑框警告,但是药物审批部门却不以为然,反对此提议。

    在听取了两部门的陈述以后,立法者建议将两个部门分离,使安全监管部门具有自主权。(刘洁)

    巴西将在莫桑比克建药厂

    近日,巴西一政府发言人宣布,巴西正研究在莫桑比克建立一个造价为2300万美元制药工厂的可行性,该工厂将用于生产治疗艾滋病、疟疾和其他一些疾病的药物。该发言人同时称,巴西将向该工厂提供生产技术、对人员进行培训和生产质量监控等。

    2003年,巴西总统卢拉承诺将出资在莫桑比克建立制药厂,并希望该厂生产的药物能够提供给非洲的其他国家。据悉,在莫桑比克,艾滋病是仅次于疟疾的第二大杀手,该国有1800万人口,其中有160万人感染了艾滋病病毒。(刘洁)
, 百拇医药
    辉瑞助力研发

    在宣布重组和削减全球研发机构计划6个月之后,辉瑞正在向美国、亚洲和欧洲的研发机构投入更多的精力。

    辉瑞计划在接下来的5年内,向韩国投入3亿美元用于产品研发,据悉这是制药企业在韩国最大的一笔投资。这项投资主要用于支持辉瑞和韩国卫生福利部合作开展药物的最后一期临床试验。

    今年早些时候,辉瑞宣布协商关闭在日本名古屋的研发中心,从英格兰的Sandwich转移65个职位至美国Kalamazoo,加强辉瑞的动物保健中心,并从美国Richland Township的动物保健研究部门转移300个职位至Kalamazoo。Richland研究基地仍继续运行,最近还投入500万美元用于更新实验室和其他设备。(邵建国)

    日本不批Goodwill护理中心许可证
, 百拇医药
    日本厚生省决定不恢复Goodwill 集团公司80%的家庭护理中心许可证。这一消息的公布使该公司的股票下跌12%。

    在发现该公司子公司Cosmn在申请许可证的过程中谎报职工人数后,厚生省通知地方政府在2011年12月之前,对该公司现有2081家家庭护理中心的1600家不予恢复许可证,对该公司新的家庭护理中心申请也不予批准。

    Goodwill公司在12年前由Masahiro Origuchi创建,20世纪90年代以创造流行迪斯科而闻名于世。公司成长速度很快,去年还以7.5亿美元兼并了其最大的竞争对手私人公司Crystal,这一收购使得该公司成为日本职工最多的企业。

    该公司的家庭护理分公司Comsn凭借其临时职员业务成为Goodwill公司的核心业务部门,分析师认为,政府此项决定令该公司在恢复收费家庭护理许可方面难度不小。(邵建国)

    赛诺菲-安万特起诉山德士侵权

    赛诺菲-安万特近日宣布,起诉诺华子公司山德士销售的抗肿瘤药物乐沙定(Eloxatin)仿制药侵权。赛诺菲-安万特公司发言人表示,已向美国FDA提交乐沙定仿制药的上市申请并提起诉讼,这起诉讼争论的焦点是于2013~2016年到期的相关专利。作为一种随时可用的注射液,乐沙定2006年为赛诺菲-安万特创造了将近17亿欧元的销售额。

    这已经不是赛诺菲-安万特和山德士之间的第一起诉讼,去年夏天,赛诺菲-安万特曾就山德士准备销售的抗凝血药物依诺肝素钠 (Lovenox)仿制药提起诉讼,Lovenox是赛诺菲-安万特最畅销的药物。(邵建国),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