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业版 > 药品监督
编号:11484469
明光加强汛期食品安全监管
http://www.100md.com 2007年7月19日 《中国医药报》 2007.07.19
     本报讯 入汛以来,位于淮河流域下游的安徽省明光市连降暴雨。为确保汛期百姓饮食安全,近日,明光市下发通知,要求各乡镇(街道办事处)和食品安全监管部门切实采取措施,加强汛期食品安全监管工作。

    通知要求全市各乡镇(街道办事处)和食品安全监管相关职能部门要切实加强对汛期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的组织领导,要按职能分工,落实工作责任制,严防群体性食物中毒事件和食源性疾病的发生。

    该市明确了汛期食品安全工作重点,要求食品安全监管相关职能部门要抓好受灾地区、城乡结合部、乡村等重点区域的监管;抓好饮用水、饮料、家禽、肉制品、水产品、粮食制品、蔬菜等重点品种的监管;杜绝不明死因的肉禽、水产品、受过雨水浸泡的米、面等制作的食品在市场流通,防止灾后病从口入以致疫情的发生流行;要严厉打击借洪灾之机制售假劣食品、严重扰乱市场秩序的违法犯罪行为。

    该市要求各地做好食品应急预案的准备工作,落实抢险队伍和救灾物资,一旦发生重大食品安全事件,要在第一时间报告,并按照《食品安全应急预案》,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及时处置,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石维平),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