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77265
药流不能自行其事
http://www.100md.com 2007年7月19日 《当代健康报》 2007.07.19
     早上刚上班就有一对年轻的夫妇买止血的药物。原来是两人刚刚结婚不打算要孩子就买了药物自己在家做药流。自然流产后两人惊喜万分,意外的是早上起来却流血不止,看着满不在乎的两人我赶紧劝他们去医院做清宫术,这才避免了一起严重后果的发生。

    为什么药物流产以后阴道会不时出血呢?研究表明米非司酮为一种抗孕激素的药物。它主要作用于子宫内膜代替天然孕酮,起终止妊娠发展的作用,前列腺素可以促进胚胎组织的排出,而达到自然流产的目的。由于妊娠后的孕囊已经着床,蜕膜生长比较丰富,虽然药物可以促进孕囊的排出但不一定能够完全脱落,残留在子宫内的就可以引起药流后的阴道出血,个别的还可以引起大出血,因此现在的药流必须在医院里进行。

    特别注意的是,该药仅适用于停经在49天以内,年龄在18~35岁之间,无急慢性肝炎、肾炎、心脏病、高血压等疾病的妇女。

    可见药流虽安全,但并非每个早孕的妇女都能使用,为了自己身体的健康和家庭的幸福切莫自行在家做药流。 (徐彦龙),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