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84319
做自己的贵人
http://www.100md.com 2007年7月23日
     人的成长、成功需要贵人的关照与提携,于是我们很多人把希望寄托在遇到“贵人”上。殊不知,其实真正的贵人就是你自己。

    有这么一个故事:一名公司职员金小姐去美国芝加哥参加一个家用产品展览会。午餐就在快餐厅里自行解决,当时人很多,金小姐刚坐下,就有人用日语问:“我可以坐在这里吗?”金小姐抬头一看,是一位白发长者正端着饭菜站在她面前。她忙指着对面的位子说:“请坐。”接着起身去拿刀、叉、纸巾这类的东西,担心老人家找不到,便帮他也拿了一份。一顿快餐很快就吃完了,老人临走时递来一张名片,说:“如果以后有需要,请与我联络。”金小姐一看,原来老人是日本一家大公司的社长。

    一年以后,金小姐自己注册了公司,生意做了不到一年,她惟一的客户突然不做了!怎么办?她忽然想起那位日本的社长,就抱着一线希望去了一封信,说明自己的情况。后来这位老者下了足够金小姐做一年的大订单,挽救了金小姐和她的公司。

    毋庸置疑,金小姐遇到了“贵人”,但真正的贵人还是金小姐自己当初的礼貌和热情体贴的助人。

    所以,我们不能只期盼贵人的出现、提携,更要让自己成为贵人。对待每一个小角色也认真,对待每一件小事也执著,我相信,只有你自己成为了贵人,你遇到的贵人也会多起来!

    (龙祖胜),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