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84215
防卒中要大量喝水 气温过32℃,清晨喝一杯白开水
http://www.100md.com 2007年7月26日
     北京天坛医院副院长、北京市脑血管病抢救治疗中心主任王拥军教授介绍,脑血管病的老年患者在夏季要特别注意脑卒中前的预兆并做一些防范工作。

    突然一只眼或双眼短暂发黑或视物模糊。突然看东西双影或伴有眩晕。

    突然一侧手、脚或面部发麻(木)或伴有肢体无力。突然说话舌头发笨,说话不清楚。突然眩晕,或伴有恶心呕吐,甚至伴有心慌出汗等。没有任何预感突然跌倒,或伴有短时神志不清。

    高温天气,老年人特别要注意了解脑卒中的防治知识。

    得过脑血管病的患者,五年内第二次发病的机会是30%,要做到有效预防脑卒中,最好坚持终身用药,就像每天吃饭一样。

    当天气预报报告今天的气温将超过32摄氏度时,心血管病老人要适量饮用含盐饮料,也可用白开水加食盐,口感微咸即可。特别是清晨,要空腹饮一大杯白开水。

    夏季昼长夜短,睡眠减少。老年人应当注意休息,保证充足睡眠,如果夜间缺少睡眠,白天要保证午睡,但午睡时间不宜过长,通常1小时左右为宜。(朱丽丽),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