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77130
养龟之乐
http://www.100md.com 2007年7月26日 《当代健康报》 2007.07.26
     三年前,偶然在村西洼地水草中捉到一只小乌龟,带回家养着,开始不知它爱吃什么饲料,没有喂它,但饿了几天后仍很神气。一天上午换水,随手将它放在自来水斗内,正好水斗内放着刚买回来的几条小鲫鱼,它一闻到鱼腥味,马上爬去咬住一条鱼的鱼肚子,然后将头颈一缩,同时用两只前脚使劲一推,这样便吃了起来。不一会儿,一块鱼肚便被它撕下吞吃了。

    一次,我给花盆松土,找到几条蚯蚓,随手将一条蚯蚓放入缸内,小乌龟发现后即一口咬住,蚯蚓拚命挣扎,而它却一口一咽地将整条蚯蚓活吞下去,吃完后又将头伸出水面再讨着吃,这样一连吃了三条才罢休。以后我给它喂蚯蚓时,故意提在水面上,小乌龟急得四脚乱划,看准蚯蚓后马上张开大口往上一窜,衔住后拖到水底,然后才在水中慢慢吞吃着。

    经过几年的喂养,我也摸到了一些养龟的规律。比如,现在气候炎热,可每天早晚换一次水,同时喂食两次,每次喂1~2条蚯蚓或小鱼,养龟的水富含有机质,可以用来浇花,可谓一举两得。

    工余闲暇,茶余饭后坐在玻璃缸前,观赏乌龟在水中游来游去,爬上翻下伸头缩颈的趣态,别有一番情趣。 (于春娟),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