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药保健 > 食疗药膳 > 食物大全 > 饮料类 > 可口可乐
编号:11477160
想要孩子先忌可乐
http://www.100md.com 2007年7月26日 《当代健康报》 2007.07.26
     美国哈佛大学医学院的科学家们对目前出售的三种不同配方的可乐饮料进行了杀伤精子的试验证实,新婚男子饮用可乐型饮料会直接伤害精子,影响男子的生育能力。若受损的精子一旦与卵子结合,可能会导致胎儿畸形或先天不足。

    医学家将成活的精子加入到一定量的可乐饮料中,一分钟后测定精子的成活率。试验表明,新型配方的可乐饮料能杀死58%的精子,而早期配方的可乐型饮料可全部杀死精子。他们对新婚女子饮用可乐型饮料也提出了忠告,奉劝她们少饮或不饮。因为多数可乐型饮料都含有咖啡因,在体内很容易通过胎盘吸收进入胎儿体内,危及胎儿的大脑、心脏等重要器官,同样会使胎儿致畸或患先天性痴呆。

    因此,专家们建议新婚夫妇及想要孩子的夫妻,除禁忌烟酒外,还不宜饮用可乐型饮料。 (齐建荣),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