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77151
陪老妈上网吧
http://www.100md.com 2007年7月26日 《当代健康报》 2007.07.26
     78岁的老妈眼睛不好,每天晚饭后,我都要扶着她去散步。走到街上一家网吧门前,老妈好奇地往里探头,我说:“妈,想进去看看女儿是怎么上网的吗?”老妈点了点头,我就把她扶进网吧。

    跟老板娘打了一声招呼后,我走近靠窗前的一台电脑,拿过两把椅子,扶妈妈坐下。先给老妈选了一间老年人的语聊室,把耳麦戴在老妈的耳朵上,让老妈听聊天室里的聊天。这是一间60岁以上老年人的话题聊天室,每天都有一大群老年人在这聊些家长里短婆婆妈妈的事,回忆他们年轻时的一些趣事。老妈问我:“这电脑里咋这么多的老头老太太说话哩?”“妈,这是老年人的聊天室,都是和你一样年龄的人,有的还是瘫痪在床不能动的哩,你尽管眼睛不好,但比起他们来强多了!”妈妈把嘴张得老大,一脸的惊讶。突然间我有了一个想法,利用每晚散步的时间,带老妈上网聊天。

    我向聊天室管理员申请要麦,管理员把麦克风递给老妈,开始妈不知道说啥好,又怕网吧的晚辈们笑话。我说:“没事的,你就大胆说吧,这里的孩子们会理解的,看咱老妈多时尚,70多岁的老人一样可以上网可以聊天的。”我把QQ打开了,让远在外地的两个妹妹还有老妈在北京厦门上大学的两个外孙一同在网上和她群聊,老妈听到这么多的孩子一起和她说话,如同在身边召开家庭会议一样,老妈可开心了。

    离开网吧的时候,老板娘一直送我们到门外,老妈恋恋不舍一步三回头,小声对我说了一句:“明晚咱还来上网行不?” (秋思),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