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77183
跑步 让烦恼随风而逝
http://www.100md.com 2007年7月26日 《当代健康报》 2007.07.26
     我喜欢各种各样的运动,如爬山、踢毽、打球、跳绳、摇呼啦圈、练瑜伽等等,但我最钟爱的运动是跑步,跑步是最方便、最简单易行的有氧运动,只要一双跑鞋,随时随地都可进行。不管多忙,通常每周我都会挤出时间跑两次,每次跑6000~10000米,已经坚持了好几年。跑步对我来说,是一件快乐的事,我从来不把它当成一种任务去完成,跑步运动已经融入了我的生命,我深深热爱它,假如一段时间不跑,就会觉得生活中缺少了点什么。跑起来的时候,我是轻松的,愉悦的,感觉身体里的每一个细胞都被激活了,什么烦恼都随风而去了,用四个字来形容就是:快乐如风。

    跑步运动带给我的好处是显而易见的,首先,我的体质越来越好了,原先,有时会浑身乏力,觉得没劲儿,自从坚持跑步以来,我每天都精神饱满,身体的各项健康指数也都完全正常。在上级单位组织的登山比赛中,我已连续四年荣获冠军了,在海淀区每年一度的越野比赛中,成绩也一直名列前茅,去年我还顺利跑完了全程42.195公里的北京国际马拉松比赛,可见,坚持不懈的跑步运动为我奠定了坚实的健康基础。还有一个好处就是瘦身,多年来我始终保持着理想的体重,很多人都羡慕地问我是怎么保持的,我总是自豪地回答:“跑步啊,是跑步让我身轻如燕”。

    当然,跑步运动还有很多好处,我根据自己的亲身体会在这里总结一下吧:坚持跑步可以减少患各种疾病的危险,使身体更健康;坚持跑步可以减轻日常疲劳、抑制便秘、保证良好睡眠;坚持跑步可以减去多余的脂肪,提升个人形象;坚持跑步可以锻炼肌肉,强壮骨骼,不容易患骨质疏松;坚持跑步可以缓解压力,消除烦恼,培养乐观、坚韧、平和的心态,从而更热爱生活更豁达开朗;坚持跑步可以使身体灵活、思路敏捷,有助于提高工作效率;坚持跑步还有很重要的一个好处,各位女士请注意喽,那就是——延缓衰老,让你变得更年轻,记住,慢跑可是抗衰老的最好运动哦。 (读者 苏美玲),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