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77145
青少年行为问题与睡眠偏好有关
http://www.100md.com 2007年7月26日 《当代健康报》 2007.07.26
     一项新的研究显示,喜欢晚睡的人与喜欢早起参加日间休闲活动的人相比,前者似乎表现出更多的反社会行为。

    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的伊丽莎白·萨斯曼说:“对夜间活动和熬夜的偏好与问题行为有关,这甚至在儿童时期就表现得很明显。”她说,晚睡“导致睡眠不足,随之造成了缺乏控制力和注意力不集中等问题,而这些因素又与反社会行为有关”。

    研究发现,他们的反社会行为与睡眠因素有关,尤其在那些更喜欢违规行事的男孩子身上表现突出。此外,喜欢夜间活动的女孩,其攻击性或攻击行为较其他女孩多。

    报告说,高水平皮质醇持续时间较长的男孩,即从早上醒来至下午4点皮质醇减少幅度较小的男孩,倾向于比其他男孩出现更多行为问题。但这种关联在女孩身上并不明显。 (新华社),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