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症状 > E > 耳鸣
编号:11477179
一日三次做耳操 耳鸣体虚症状消
http://www.100md.com 2007年7月26日 《当代健康报》 2007.07.26
     我原来体质虚弱,全身乏力,双耳常常嗡嗡作响。虽然也尝试慢跑健身,但是成效不大。我请教体育老师之后,恍然大悟:强度过低,锻炼无效;强度过大,非但不能提高体质,还可能导致机体免疫力下降。于是,我明白是各人身体素质不同使然。最后,我选择了早拍午捏晚搓耳的操法,尝到了甜头。现在身体好多了,仍天天坚持做三遍耳操。

    每天早晨用双手掌拍打双耳100次;中午可捏耳垂上的眼穴及周围区域,每次捏到耳廓发热;晚上坚持用热毛巾搓耳朵,上下轻轻搓摩双耳各40次,毛巾凉了换热毛巾再搓,这样还能防治感冒。

    人的耳朵分布着诸多穴位,它们通过经络与全身保持着密切的联系,所以早拍午捏晚搓做耳操可祛病健体,是年老体虚者适用的锻炼方法。制订自己的运动计划,要把握自己的运动量,寻找最适合自己的健身方法。 (孙祥),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