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83939
除螨化妆品只适合脸上用
http://www.100md.com 2007年8月2日
     夏天里螨虫引起的皮肤疾病多发,有的人把除螨的化妆品用在身上,以为这样就可以预防和治疗螨虫带来的皮肤问题,其实这种方法是不对的。

    除螨化妆品只适合脸上用,武汉大学中南医院皮肤科盛晚香教授认为,除了洗脸,最好不要随便用除螨虫的化妆品来消除身体上的不适。

    盛晚香教授说,因螨虫引起过敏性皮炎一般为草螨或革螨引起。而具有除螨功能的化妆品仅针对毛囊性螨虫,也就是说仅针对面部螨虫的治疗、预防。

    把面部的化妆品涂在身上,只能是造成浪费,个别过敏性体质的人还会给皮肤带来不良影响。

    清除草螨或革螨最主要的办法还是在于清洁。平时防螨应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如每两周清洗床单被套,用湿布清除床铺角落里堆积的灰尘等;另一个重点就是清除室内霉菌。

    家里要常保持室内空气流通以及清洁。同时,应及时清洗空调器,防止过滤网上的螨虫、真菌等有害微生物吹入室内。

    在夏季,凉席多是螨虫的寄居地,而放了一年的凉席尤其容易孳生螨虫,肉眼难以发现。

    放了一年或刚买回来的凉席,首次使用前应先以开水反复擦拭烫洗几次,然后把凉席铺开,在太阳下面暴晒两到三天。这样才能将肉眼不易看见的螨虫及其虫卵杀死。

    在以后使用过程中,还要经常用开水清洗、晾晒。

    (窦光华),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