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肾脏内科 > 肾病信息 > 基础常识
编号:11483952
中药辅助治糖尿病肾病
http://www.100md.com 2007年8月2日
     北京中医医院肾病科经过二十多年临床实践,总结出了一套较为完整的治疗早期糖尿病肾病的方案。在用西药控制血糖、血脂、血压的基础上,给予中医辨证施治,根据疾病不同阶段的特点,分别采取中药泡洗、中药全身浸浴、中药离子导入以及口服益气养阴、化浊通络中药等方法。

    临床研究已证明,中药可以辅助降糖、明显减少尿蛋白漏出、改善脂代谢和末梢循环障碍、降低血尿素氮,并具有一定抗肾脏纤维化的作用,能够延缓糖尿病肾病的进展,对早中期糖尿病肾病的肾功能具有明显的保护作用,改善及提高病人的生活质量。

    这种中西医结合、内病外治、个体化的治疗模式,更有利于糖尿病肾病患者的病情缓解。

    (李学燕),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