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84014
诚信夯实品牌根基——西安利君制药有限责任公司发展纪实
http://www.100md.com 2007年8月2日 《中国医药报》 2007.08.02
     人无信不立,企业更是如此。诚信是企业生存之基,立身之本,发展之源。医药产品事关民众身体健康,医药企业诚信经营、诚信发展和诚信建设至关重要。在愈演愈烈的医药市场竞争中,以利君沙品牌驰名全国、具有近70年制药历史的西安利君制药有限责任公司,以五大"诚信"作为开启市场大门,开创企业品牌,促进企业发展的“金钥匙”,努力构筑企业品牌根基,推动企业又好又快发展。

    追求质量诚信保证产品安全长期以来,利君制药一直秉承“卓越品质、孜孜追求”的理念,建立起与国际接轨的质量保证体系。其固体、水针、粉针、冻干粉针、现代中药五大制剂生产基地和琥乙红霉素等九大类医药原料全部通过国家GMP认证。新建的现代化软胶囊、现代化口服液生产线主要设备从美国、日本、意大利进口,确保生产质量过硬,产品品质领先。盐酸四环素、红霉素原料通过美国FDA认证。盐酸四环素连续十多年出口美国,红霉素原料中国第一家通过美国FDA认证。利君沙等主要制剂产品质量标准超过英美药典标准。企业实行产品生产从原辅料进厂到生产全过程,直至产成品出厂和市场销售的全程质量跟踪管理,保证产品质量万无一失。近年来,利君产品市场抽检合格率一直保持100%。
, http://www.100md.com
    追求市场诚信扩大产品覆盖面该企业在国内首创“区域销售独家代理制”,多年来在与商业代理合作中,他们一直信守承诺,以诚为上,以信为本,与全国各大医药商业建立起广泛的互信基础。与此同时,他们还建立起市场问题快速反馈处理机制,对于市场发现的问题绝不疏忽,而且急事急办。在全国26个销售区,划分责任田,由公司领导协管销售,定期下市场研究解决产品销售中存在的问题,充分维护代理商利益,树立利君品牌的市场诚信。目前,利君制药已与500多家全国优秀一级医药经销商、1000余家二级分销商组成工商战略联盟。全国各地各大医药代理商、各大医药商业连锁都十分乐意经营、经销利君产品,利君药卓越品质、孜孜追求的良好形象也深深根植在广大消费者心中,产品销往全国30多个大中城市,覆盖广大城镇、农村市场。

    追求品牌诚信造福广大患者利君制药强调将品牌产品作为企业诚信的载体和窗口。他们向市场输出品牌产品时,首先从生产方面严格把关,保证产品品质,同时在市场推广方面,诉求不虚拟,宣传不夸大,保证物有所值,始终对广大消费者负责,并在全国各地建立起严密的打假网络,以切断制假售假源头,有效地避免时下许多药品、保健品推广销售的市场信任危机。近几年,其相继推出的新世纪消炎特效药“利迈先”、广谱抗菌长效消炎新药“派奇”、毛细血管循环改善剂“多贝斯”、中枢外周双重降压新药“利喜定”和泡饮维生素C“维口佳”都分别在同类产品中树立起强势品牌,正在形成规模经济。
, 百拇医药
    追求服务诚信创造增值利益该企业确立全新的“服务营销”理念,设立全天候服务的产品咨询语音导航系统和企业产品售后服务中心。以全国26个销售分公司为平台,建立起覆盖全国的售后服务与物流配送网点,组建600名服务于医院和药店的纯销队伍,定期走访目标医院、目标诊所和目标药店,开展专业化直接服务医生和患者的学术推广活动。对客户和消费者咨询的各类市场或产品问题,全部做到有问必答、有难必解,让广大客户和消费者切实体验到利君一流的增值服务。

    追求社会诚信履行公民职责该企业快速发展的同时,始终不忘回报社会。近5年来,利君先后向扶贫救灾、文教体育、慈善卫生、希望工程等社会公益事业捐资5000万元。每年向陕西贡献税收近3亿元,连续多年在西安地区纳税名列前茅。在建国后国家累计投入不足4000万元的基础上,已累计向国家上缴利税达22亿元。企业树立了良好的诚信形象,在社会上产生了广泛的诚信影响,享受税务机关财税稽查免检政策。

    质量诚信、市场诚信、品牌诚信、服务诚信和社会诚信夯实利君品牌根基,使企业、产品博得客户信任,赢得消费者信赖和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同与支持,企业经济效益也在诚信构筑的品牌力的带动下,焕发出勃勃生机。目前,利君主导产品利君沙年单产品销售5亿元,被评为“中国驰名商标”,两度荣获“中国公众最喜爱的十大商标”;多贝斯、派奇、利喜定等产品成为省、市著名商标。派奇年销售1亿元左右;多贝斯年销售近4000万;利喜定、利迈先年销售都在二、三千万,企业形成多品牌规模营销的新局面。近15年来,利君制药平均年销售增长24%,平均年利润增长73%,平均年利税增长35%,净资产年增长32%。企业连续3年入围“全国化学药品制造行业效益十佳”,并先后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全国医药系统先进集体”等一系列荣誉称号。

    (尚林),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