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90988
美建立模型预测肝移植患者存活率
http://www.100md.com 2007年8月3日 《现代护理报》 2007.08.03
     根据近期研究,一种基于供者和受者特性而建立起来的模型,也许有助于预测肝移植术后的存活率。本文发表于2006年11月《肝移植(livertransplantation)》杂志上,该杂志为美国肝病学会和国际肝移植协会的官方期刊。作者写道,“利用这种模型,等待肝移植的候选者及其医生可以知晓,对于一特定供肝,肝移植术后的期望存活率。对于处于临界条件的患者或高危患者,这个模型也许格外有用。”

    当前,有近1800万患者在等待进行肝移植。但因为缺乏供肝,每年只有约6000例肝移植术。对于供肝捐赠者的评价,还没有一个能够被普遍认同的标准。此外,接受移植者的各项特性,对于移植术后存活率的重要影响也尚未完全清楚。

    George Ioannou博士,任职于坐落在西雅图的普吉特湾区退伍军人健康监护系统。他致力于确定供者和受者的哪些参数,在预测肝移植术后的供肝存活率中具有重要作用,并继而用这些预测指标发展并确立了一套计算生存率的模型。

    费城托马斯杰斐逊大学附属医院的

    Ignazio R.Marino博士在一篇评论文章中称,Ioannou的研究是一个很好的开始,标志了在何种患者应该获得有限器官供源这个问题上,一场辩论的展开。他建议,应该进行关于肝移植候选者的大型前瞻性研究,以帮助优化分配标准,并详细确立在何种条件下,特定供者不适于特定患者。

    (迪克),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