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业版 > 药品监督
编号:11483900
仪征药品安全服务平台试运行
http://www.100md.com 2007年8月4日 《中国医药报》 2007.08.04
     本报讯 近日,江苏省扬州市仪征食品药品监管局召开药品安全服务信息平台功能及使用推介会,全面启动药品安全服务信息平台试点工作,该市城区9家药品零售企业被列为药品安全服务信息平台首批试点单位。

    目前,该系统具有为公众提供药品查询、用药安全知识查询、疾病自诊、药价查询、药品真假查询、投诉等服务的功能;为零售药店提供药品和医疗器械不良反应报告、质量事件、工作信息、处方调剂信息等服务的功能;为药监部门提供在线定位监控、紧急公告发布、药师在岗检查、继续教育等服务的功能。下一步,该平台将重点研制开发远程监控功能,真正实现药监部门对药品零售企业和药品批发企业产品质量管理的实时全过程监控。

    (洪昊),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