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83796
80%的比赛在你的耳朵里
http://www.100md.com 2007年8月6日
     “80%的比赛是在你耳朵里”,这是每次打夏季职工联赛时,我们的足球教练常常说的话。

    许多队员都会发出窃笑声和怀疑的眼神,其中也包括我自己。这句话对于我们那个年纪的人毫无意义。我们所想的是如何训练,怎样踢好足球。我们的耳朵,与踢足球没有任何关系。

    不可思议的是,每次在进行比赛之前,它正好灵验了。

    比赛前,总有一段莫名的艰难时刻,我会突然胆战心跳,忧心忡忡。我把大部分时间和精力花在担心自己会犯错上。我会害怕听到场外的唏嘘声,我会感觉每一个错误被每个人耻笑,而且他们永远不会忘记它们。结果,到我比赛的时候,我会魂不守舍,总是难以100%发挥自己的水平。

    等我冷静下来,我会意识自己是多么的愚蠢。为什么我要胡思乱想这些呢?我是一个灵巧的、健壮的、自信的人,我根本不需要理会这些消极的想法。这一切罪魁祸首是我的耳朵,当它把那些你会犯错误,你会出丑,你会倒霉这些听来的信号收集起来时,你将丧失信心,丧失自尊,开始怀疑自己。

    你需要的是更加自信,让那些在耳朵徘徊的消极思想远离你。因为“80%的比赛是在你耳朵里”。(李正华),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