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81506
印度美信计划再开500家药店
http://www.100md.com 2007年8月8日 《医药经济报》 2007.08.08
     美信医药国际连锁(印度)公司计划在未来2~3年内在印度开办约500家药店。

    今年,美信医药国际连锁(印度)公司计划在主要位于印度马哈拉区和兴亚区的130家药店的基础上,增开100家零售药店。美信(印度)公司总监维那治·甘地表示,在未来的两年里,美信连锁将会在西部地区增开300~400家门店。

    据估计,这些有组织的零售药店业务在未来几年里将会占到印度药品零售市场10%~20%的份额。而目前,印度国内的药品零售市场总额约为3000亿~3500亿卢比,而那些有组织的连锁药店仅仅占到其中5%~6%的份额。

    目前,世界药品零售巨头如Fortis Healtworld (富通保健)、沃尔玛(巴拉提)等纷纷进入印度的药品零售市场。这其中还包括了已建立区域零售连锁药店的大型企业,如Apollo Pharmacy,Life Spring等。

    维那治·甘地说:“有很多写得天花乱坠的报道都在宣传这些将要进驻印度的连锁药店,所以,对于扩张计划的推行,我们变得小心翼翼了。我们销售的药品的价格都控制在一定范围内,因此实际获得的利润非常少。现在我们也只能把重点放在OTC药品的销售方面来提高我们的利润。在不久的将来,我们将主要在西部地区进行扩张。”

    (关苑雯),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