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83676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生活频道刊文指出—— 清洁屋子每天19分钟 厨房从水池开始,客厅从沙发开始,卧室从床开始
http://www.100md.com 2007年8月9日
     每天清洁房间只要19分钟?近日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生活频道刊登头条文章帮您算了算。

    卧室6分半钟

    在早晨洗漱前或洗漱完后,最好先整理你的床,因为一个整洁的床同样能鼓舞你立即处理其他的混乱东西。

    具体安排:用2分钟时间整理床单被褥,折叠被子,铺平床单,抖松枕头;用4分钟时间折叠或挂好换下来的衣服,放好首饰;用30秒整理和清洁床头柜。

    客厅6分钟

    收拾客厅时,要从沙发开始,只要沙发显得混乱,那么整个客厅就不会显得整齐。一旦整理好了靠垫和沙发罩,那么你就收拾完客厅的一半了。

    具体安排:捡起地上、茶几上或桌子上的碎屑,这花费1分钟;整理靠垫以使它变得松软,折叠好沙发罩或沙发单,这大概需要2分钟;如果你能看到手指印的话,那么就用1分钟的时间用湿布擦拭桌子和橱柜;花2分钟时间整理好在咖啡桌上放着的书和杂志,扔掉旧报纸,收藏好cd和影碟。

    厨房4分半钟

    每天收拾厨房时,最好从水池开始。这是因为洁白而干净的水池是厨房整洁的一个重要标志,并鼓舞你及时洗刷餐具,擦拭橱柜和冰箱门等。

    具体安排:在洗完餐具并放入橱柜后及时擦洗水池,擦洗水池大概需要30秒;每次做饭,炉灶总会溅些油点,如果不及时擦掉,油渍就会日积月累难以收拾,因此每次使用完炉灶后,都要进行擦拭,大概花1分钟;擦拭橱柜花1分钟;打扫厨房的地板并用墩布擦洗大概需要2分钟。

    卫生间2分钟

    收拾卫生间同样可以从清洁脸盆开始,就像洗手一样例行公事地清洁水池,然后趁机清洁浴盆边缘和坐便器。

    具体安排:用30秒擦拭水池,用15秒擦坐便器。放点清洁粉,用刷子刷马桶然后冲洗一下,大概15秒钟。用干净的布擦拭镜子和水龙头15秒钟。每次使用完淋浴间后,冲洗大概需要15秒钟。清洁淋浴间的门,大概30秒。

    当然,您如果每天清洁房间愿意花比这更多的时间,也没有人反对。只要您愿意。

    健康时报记者 王志胜编译,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