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神经内科 > 植物神经系统疾病 > 直立性低血压
编号:11483647
老年人低血压可多吃些盐
http://www.100md.com 2007年8月9日
     一些老年人认为血压低些好,有些血压低的老年人还为自己没有高血压这一富贵病而庆幸,这种认识是不科学的。

    其实,老年低血压也能引起脑和心脏的严重供血不足,其危害程度不亚于高血压病。

    低血压容易造成人体各器官的供血不足,尤其易引起脑组织的缺血,病人常常感到头晕、头痛、眼前发黑、健忘、思维迟钝,同样容易发生缺血性脑卒中、心绞痛、心肌梗死。

    对于老年性低血压,首先要查找原因,如降压过度者应暂停服降压药物,患有贫血、慢性胃出血等病时要及时诊治;如果患的是体位低血压,在起立或起床时要动作尽量缓慢,不可操之过急,每变换一次体位,要休息2~3分钟;体质虚弱者宜加强营养。

    低血压的老年人可根据自己的体力情况,选择适合自己的锻炼项目,在饮食上应注意增加营养。

    低血压患者可适当增加盐的摄入量,约为正常食盐量的2~3倍,即每日20~25克,多摄入盐后还要多喝水,较多的水分进入血液可增加血容量,从而升高血压。

    另外,滋补药也可调节血压,可每日服用桂圆肉6克,也可在医生指导下服用人参或其它中药,也可用肉桂、桂枝、炙甘草各9克,开水浸泡,当茶饮,连服10~20天,效果也很好。

    (马凤喜),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