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呼吸内科 > 气管、支气管疾病 > 支气管扩张
编号:11483722
首个透皮吸收型支气管扩张剂在我国上市
http://www.100md.com 2007年8月9日 《中国医药报》 2007.08.09
     本报上海讯 日东电工株式会社近日在我国开始销售支气管扩张剂的透皮吸收型制剂妥洛特罗贴剂(阿米迪,Amiaid)。该药是国内首个透皮吸收型长效β2

    受体激动剂,可用于支气管哮喘和慢性阻塞性肺病(COPD)的长期维持治疗。这也是日东电工首次单独在我国取得药品进口注册并进行销售。

    妥洛特罗贴剂是由日东电工株式会社和日本雅培共同研发而成的世界首个透皮吸收型长效β2受体激动剂,从1998年12月开始在日本进入临床应用,具有效果持续、使用方便等特点。该药品从2004年开始在我国实施了临床试验。根据其临床试验结果,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SFDA)于2006年11月给予该药进口药品注册证。与日本的情形相同,在我国注册的妥洛特罗贴剂“阿米迪”包括三种剂量,分别为0.5毫克、1.0毫克和2.0毫克。该药1天只需贴敷1次,适用于高龄或小儿等服用口服制剂比较困难的患者。

    “阿米迪”在我国通过大型药品经销商销售至医院、药店。今年首先在北京、上海、广州三个城市上市,通过医院向患者推广,然后预定将销售区域逐步扩展至国内的其他城市。

    (孙晔),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