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90949
我们不是天使
http://www.100md.com 2007年8月9日 《现代护理报》 2007.08.09
     天使是什么?天使头上有耀眼的光环,天使有一双能自由飞翔的翅膀,天使有神奇的魔法可以无所不能。总之,天使是完美的化身,天使是神不是人。

    我们不是天使!我们头上是圣洁的燕尾帽,我们在工作中箭步如飞甚至小跑;我们忙碌地穿梭在病房、治疗室、护士站、医生办公室、药房;执行医嘱、领药发药、预约检查、健康宣教、观察病情、抢救、记录……我们用汗水换来病人的康复,和时间赛跑夺回生命;马桶坏了,灯泡坏了,手机不会充值,电视找不到想看的频道,家属没来送饭,同室病友闹矛盾了……所有这些都是我们的工作。工作中,我们不仅仅依靠责任心,还要靠智慧,我们是体力和脑力结合的劳动者。

    我们不是天使!工作中难免出现疏忽。我们要工作、学习、考试,还要照顾孩子、孝敬父母,一样都不能少。所以,请在我们有小小错误时予以理解,请尊重我们的工作和人格,请不要以天使的完美标准要求我们。因为我们是人而不是神。虽然我们不是天使,却有着天使一般的微笑;我们不是天使,却有着天使一般明亮的眼睛;我们不是天使,却有着天使一般纯洁的心灵;我们不是天使,却能够在别人需要时予以安慰和帮助。

    我们不是天使,却要做人世间的精灵!

    (北京中西医结合医院神经内科华云),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