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93848
爱情是味药
http://www.100md.com 2007年8月11日 网易博客
     爱情是味药

    有人在我的左边说爱情是一种病,有人在我的右边说爱情是种药。爱情到底是什么,我到底是得了爱情的病,还是找到了医治的药?但我还是觉得爱是一味药,时而苦,时而甜。

    爱上一个人,就开始心疼她的全部,她的疼痛也就成了你的疼痛;有一天,不爱了,也就没有这种同心联体的疼痛了。

    “我希望和你永远在一起,我希望你健康;我希望像药一样保护你,不受伤害。我就是你的柴胡和咳嗽药水,我就是你所有的药。”

    有一种药,它们不是真正意义上的药,不会成为解救你人生的某种疾病的灿烂阳光,但它们是维生素c和维生素b2一类的药,它们朴素无华,但定不可缺失,并会在某时某刻发挥其独到的作用。就像有一类人。

    没有人知道我为什么失落,或许我自己都不知道,又或许我知道,但可能不是全部,只是一个由头。失眠持续的时间越来越长,心跟着越来越乱。到这里,想到了很早之前看过的一张图片——把你的名字写在烟上,吸进肺里,留在离心脏更近的地方。亦或咪它个半斤八两老白干,醉眼朦胧的看着飘渺的云,亦使飘渺在大脑中变成朦胧的清晰。

    死生契阔,与子成说,执子之手,与之偕老。不断地看到这句话,恍然发觉它早已不再是我爱情的童话,而我亦不再满心的期盼,因为它似乎已成自然。也许是痛了也许是怕了,也许是记忆中的伤口又在隐隐地痛,也许是怕旧的记忆再叠加新的伤口。云儿给了我港湾的感觉,我闭上眼睛静静地感受你给的爱,是那样的平凡,却实实在在的锁在了我的心里,我的手握住了这份感情。爱情也是一种情绪。谁会陪谁走天涯,倘若真的走了,那必定是为了爱。我和云儿爱着,对方的心里就是我们彼此的天涯,行囊里都装着沉甸甸的爱。给我一个拥抱,牢牢的牵着我的手不要放开,别让我迷了返航的程。都说爱到六七分就好,即使迷惘也不致太走远,可是我却无可救药的给了你全部十分的爱,断了退路。你说会陪我走到最后,陪我面对以后的每一天,如若有天你离开了,我想我是真的什么都不剩。没有办法坚强,只能在疼痛上狂舞,对着天空看慢慢消失的如血的云霞,笑着慢慢地躺下。

    安定是最有现实意义和现世关怀的药。它给你睡眠,给疲惫而无法睡去的人睡眠的天堂,甚至有些人会选择依靠它永远睡去,获得永远的天堂。

    爱情如同吗啡。吗啡是一种药品,亦是一种毒品。适量时候让人安宁,解除疼痛;过量时候让人迷醉,幻想美好;久长后欲罢不能,摧垮身心;

    总有种药别的不可代替,就像有种人,她在那个位置了,就不可代替了。

    2007年3月16日写给云, 百拇医药(雪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