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81413
喉咙疼,折腾人!
http://www.100md.com 2007年8月13日 《医药经济报》 2007.08.13
     Anny是某公司的高级白领,平时不是加班忙碌,就是忙着应酬。昨晚回家后不久,她就感觉喉咙很不舒服,一种火辣辣的感觉让她全身不自在,只好早早地洗完澡上床睡觉。

    她知道自己是感冒了,往常感冒,她都是洗个热水澡,再冲一杯浓浓的感冒茶喝了就睡觉,第二天准会没事。可昨晚Anny知道这老办法可能行不通了,因为她睡得很不安稳,喉咙阵阵辣痛让她无法好好地睡。她不断地起床喝水,想以此减轻喉咙不适,可总感觉喉咙好像只剩下一条缝了,连咽口水都觉得困难、疼痛难忍,害得她坐也不是,躺也不是,左右不舒服,犹如热锅上的蚂蚁。

    Anny的睡眠质量一向很高,可现在她真正领会到那无法入睡的痛苦了,越睡不着就越难受,头就好像要爆裂似的,一整夜几乎没怎么合过眼。第二天起床上班,Anny觉得头昏昏沉沉的,到单位安排好工作之后,她就到药店去,想买些疗效好的药物来治疗喉咙疼痛。

    热心的店员详细询问了Anny的病情后,解释说她的喉咙疼痛与气候过于干燥有关,也与她长期的工作忙碌而造成不良的饮食习惯有关:当室内湿度低于40%时,粉尘、病毒、细菌就会漂浮在空中,进入口鼻,如果患者抵抗力强,感染的病毒、细菌较弱时,就只出现咽喉疼痛的急性咽炎症状;否则就会出现发烧、全身乏力等感冒症状。

    广州白云山和记黄埔药业的板蓝根颗粒冲剂含有多种活性成分,不但可以抑制各种病毒和细菌,清热解毒,凉血利咽,而且还可多环节调节免疫,对感冒、流感等常见病有较好的预防和治疗作用,是夏天清热解毒的必备良药。

    Anny按店员的推荐购买了一包,回到单位后立即按照产品说明书,每次1~2袋,每日3次冲服。几天后,喉咙刺痛的感觉逐渐消失,感冒症状也有所好转,更重要的是她不再失眠了!Anny乐极了,现在回想起那几天煎熬的日子,Anny不禁感叹:家中药箱要常备板蓝根颗粒冲剂,当然,以后也都要好好锻炼身体,增强抵抗力,开开心心地享受生活。(刘世坚),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