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业版 > 药品监督
编号:11483409
沛县城区个体诊所专项检查取得成效
http://www.100md.com 2007年8月16日 《中国医药报》 2007.08.16
     本报讯 6月18日~7月18日,江苏省沛县食品药品监管局采取多项措施强化城区个体诊所专项监督检查。该局共出动执法人员100人次,检查30余家个体诊所,查处假劣药械3起,没收过期药品10余起。

    一是加强领导,精心组织。该局成立了专项检查小组,制订出台了《沛县城区个体诊所专项检查实施方案》,对检查工作作出了缜密部署。二是突出重点,强化监管。确立群众举报投诉反映问题较多的、有不良行为记录的、较偏远、闭塞的个体诊所为重点单位,重点检查药械的购进记录,进货渠道是否合法,有无使用假劣药械的违法行为;检查二类精神药品的保管和使用情况,有无滥用二类精神药品的行为;同时清理整顿对外宣传虚假医药广告。三是统筹兼顾,合理安排。在检查过程中做到两个结合,即:坚持药品安全检查与信息宣传工作相结合,检查一家,散发一本《药品、医疗器械宣传手册》,利用媒体、网络及时报道,宣传诚信单位,曝光失信单位,做到市场整顿和信息宣传工作“两不误”;坚持药品安全专项检查与日常药械检查相结合,合理利用监管资源,切实提高监管效能。

    (陈涛 靖丽丽), 百拇医药(陈涛;靖丽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