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90878
白求恩军医学院举行“白求恩杯”知识竞赛
http://www.100md.com 2007年8月17日 《现代护理报》 2007.08.17
     白求恩军医学院紧紧围绕提高军队卫勤保障能力的需要,深化现代化的医学学科建设和教学改革,经常性地开展知识竞赛、演讲比赛等形式多样的促教促学活动,促进“宽口径、应用性、复合型、高素质”医护人才的培养。近日,该院组织的“白求恩杯”知识竞赛拉下帷幕。

    据悉,此次“白求恩杯”知识竞赛是该院为浓厚学术氛围,提高教学质量,激发教学热情,开阔视野而开展的一项重大促教促学活动。比赛分初赛和决赛。初赛为笔试题,即组织参赛选手集中考试,优胜劣汰,优胜者进入决赛。决赛为口试题,分必答题、选答题、机智题和风险题。决赛中,各队参赛选手由三人组成,其中两名由学员队推荐,一名由随机抽取产生。竞赛知识内容丰富、涉及领域宽广,试题形式灵活多样,包括所学的医学知识、时事政治、人文历史、百科知识和高科技知识等。为确保竞赛的公平公正,该院领导亲自挂帅,与各教研室组成了技术评判组。

    此次竞赛采用多媒体技术,融声像、图片等内容于一体,视觉直观清晰,效果形象逼真。比赛现场,台上选手你抢我答,精彩的答辩和激烈的角逐博得阵阵掌声;台下观众踊跃参与,互动抢答的喝彩声一浪高过一浪。活动结束时,该院领导给冠、亚、季军学员队颁发了荣誉证书,给5名表现突出的选手颁发了优秀选手奖。

    该院领导告诉笔者:“白求恩杯”知识竞赛打造了具有白求恩特色的校园文化,营造了科学、和谐的教书育人氛围,促进了教学质量的稳步提升。

    (唐海波耿文娟),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