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83261
能耐,就是能够忍耐
http://www.100md.com 2007年8月20日
     在《财富人物》中常看到很多名人的经历,颇有借鉴意义。

    韦文军,现年28岁,深圳装修装饰行业的传奇人物。其传奇般的发家史被炒得沸沸扬扬,但他自己毫不避讳:“其实我是刷马桶出身的。”

    第一天去应聘时,韦文军忐忑不安地走进总经理办公室:“你好,我叫韦文军,今年刚毕业……”话还没说完,老板头都没抬一下:“出去!出去!我们不要刚毕业的!”但他仍小心翼翼地说:“虽然我刚毕业,但是我挺有天分的……”老板打断了他,说:“出去!出去!我们员工个个都有天分……”

    韦文军马上拿出作品放到桌面上,老板扫了两眼,耐着性子对韦文军说:“我们这里是无纸化办公,要求熟练操作电脑。”韦文军连连说:“我会,我会电脑!”软磨硬泡之下,老板答应试用他几天;没过几天,老板又走过来请韦文军走人,原来老板看出他只是会点皮毛。

    老板最后开出了一个苛刻的条件,留下可以,但每天必须负责打扫公司的卫生间,包括刷马桶。

    即便每天要做很多清洁工作,韦文军还是经常到总工程师那里去“偷艺”。

    一天老板推心置腹地对他说:所谓强者越强,弱者愈弱,一个人如果获得了成功,什么好事都会找到他头上;大丈夫立世,不应怨天尤人,人最大的敌人是自己啊!

    两年之后,韦文军带着积攒的50万元开了一家属于自己的装饰公司,而当初的老板,已经与他成了感情深厚的朋友。

    (李 才),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