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82712
索拉非尼亚太区肝癌试验结束
http://www.100md.com 2007年9月4日 《中国医药报》 2007.09.04
     本报讯 8月29日,拜耳医药保健公司宣布,在亚太地区进行的一项索拉非尼(sorafenib)与安慰剂对照治疗晚期肝细胞癌的临床研究表明,索拉非尼片剂可以显著改善患者的总生存期、无进展生存期和疾病进展时间。据此,该临床试验提前终止,以便所有的患者都可以接受索拉非尼治疗。

    “由于乙肝病毒的高感染率,亚太地区的肝癌发生率持续居高。”亚太肝癌试验中我国的主要研究者、广州中山肿瘤医院管忠震教授说,此次试验是迄今为止在中国进行的最大规模的晚期肝细胞癌

    III期临床试验,共有271名患者入组,224名患者接受治疗。试验结果证明,亚太地区临床研究结果与欧美国家SHARP试验结果一致,索拉非尼治疗肝癌的有效性和安全性适用于不同种族和地理区域的患者。

    肝细胞癌是最常见的肝脏恶性肿瘤,在成年肝脏原发恶性肿瘤患者中约占90%。在全球范围内,肝癌的患病率居于恶性肿瘤的第6位,在癌症导致死亡的原因中居第3位。全球每年有超过60万例新发现的肝细胞癌患者。2002年,全球大约60万例患者因肝癌死亡,其中中国、韩国和日本大约36万例,占全球肝癌死亡人数的60%,美国1.3万例、欧洲5.7万例。肝癌的致病危险因素包括慢性乙肝病毒(HBV)和/或丙肝病毒(HCV)感染。

    (张旭),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