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82713
飞利浦与上海健研所共建分子医学实验室
http://www.100md.com 2007年9月4日 《中国医药报》 2007.09.04
     本报讯 8月29日,飞利浦集团与上海健康科学研究所(由上海生科院与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共同合建)正式宣布双方将成立联合实验室,共同致力于分子医学尖端领域研究。

    据了解,该联合实验室将建立于上海健康科学研究所内。研究将主要集中在两个方向:一是探索新的生物标记物;二是开发新一代的体外诊断技术。新一代体外诊断技术的应用将体现在临床各阶段,包括对患者的常规疾病筛查、诊断、治疗以及疾病管理等各环节。

    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甘荣兴副院长表示,通过双方的强强联手,将使上海健康科学研究所在生物医学转化型研究领域的研究优势与飞利浦在先进的医疗器械方面的专业力量结合起来。这无疑将推动新的医疗保健解决方案的发展,为中国乃至世界各国的患者带来更多的福音。

    (马艳红), 百拇医药